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

中華汽車e-moving電動自行車試乘心得

無標題
話說,當今是個人人四處被打得體無完膚的年代,為什麼?因為每個人都被江湖上人人最聞風喪膽的必殺絕招「油電雙掌」,給打得慘不忍睹、遍體鱗傷、荷包不停地被放血,如同長江之水一去不回頭,輕輕沖過毫無痕跡保留。也因此,城市中人人都變得越來越神經質,每一分每一秒都在關注著新聞,為的不是要看哪個明星或是主播又有什麼八卦,而是在緊盯著新聞,是不是又要報出油要漲價,或是電費要漲價的訊息,深怕一個漏看,就忘了去加油了。

其實電動車的概念,早在多年前就已經有相關業者將之具體化,只可惜當時的相關配套措施還未完善,充電站並不是那樣好尋找、政府相關單位也並未有較多的推廣動作,因此電動車始終不太受注目。但隨著國際油價不斷上漲,一般的用路者也開始思考是否有較便宜的替代方案,另外節能減碳的觀念也在這幾年來開始被大量推播,電動車市場漸漸開始萌芽了起來。 


無標題
中華汽車旗下的e-moving品牌,自從2010年推出以來,在國內外市場上頗受好評,也獲得不少獎項的肯定,這次我們有幸可以借到目前主打的e-moving bobe車款來進行試乘,希望可以藉此讓有意添購新代步工具的消費者們,能對電動二輪自行車有更深一層的認識。


無標題
首先來看看e-moving bobe的外型,嗯~小巧玲瓏有致,而且非常地樸素~果然是相當符合咱們台灣人腳踏實地又短小精幹的優質形象啊!(尺寸約164 x 66 x 100.6公分)



無標題
打開座墊看看裡面,果然也是一個置物空間,可以放入自己的隨身物品,像是皮包、外套等等,什麼?安全帽?嘿~這台e-moving bobe最高時速不超過25km/h,所以不用戴安全帽也沒關係啦!不會被條子杯杯抓去派出所喝茶啦!

當然騎車戴安全帽,安全才更一把罩!四處走跳沒煩惱!



無標題
前面的籃子是選購的配件,雖然有些人可能覺得裝了這個就好像是菜籃,
但可別小看它咧!


無標題

裝菜裝肉no problem!還可以連親愛的狗狗都放進去!一起上街買菜啦~(親愛的小白你怎麼剛好閉眼睛啊~)



無標題
車子的儀表板,彩色的液晶螢幕喔!不是黑白的咧!電池狀態用一個像一般手機上常見的電池圖像表示,大的數字代表時速,中間下方的是里程數,左上角的圓型符號代表防爆衝裝置目前開啟中。(上面的黑色物體是小編的皮包,拿來擋太陽光反射的,本車不附贈~哈哈哈~)



無標題
車子前面的掛勾當然不能少,不然剛剛買的珍珠奶茶沒地方掛啊~



 無標題
前置處左邊的孔可不是加油孔咧~登登~答案揭曉,這裡是用來插電線充電的電源傳輸口,接口的規格就跟一般電腦的電源線是一樣的,很好取得。


講到這邊,應該會有很多人對充電的時間,以及充一次電可以騎的續航力到底多久感到高度好奇,小編這兒大概提供一下由中華汽車給的數據:充電所需要的時間,假如從0%到100%的話,大約是8小時;而充飽一次電,可以騎的距離,大約是44公里(以極速25km/h且負重55kg的條件下),算是相當地長啊!


 無標題
前面的置物空間,說大不大說小不小,剛好可以塞一杯奶茶,還可以放手機,當然妳要把剛剛買五花肉找開的零錢丟進去也是可以啦!


無標題
龍頭左邊把手和一般摩托車一樣,有方向燈、喇叭,比較特別的是右邊的把手,這個紅色按鈕就是防暴衝裝置,由於電動自行車只要一啟動通電,就是可以行駛的狀態了,為了避免在靜止狀態下,不小心轉到把手,造成車子暴衝的情況發生,於是多了這道保險,騎乘者必須按鈕解開這個保險,讓螢幕上的防暴衝記號消失之後,才可以順利開始騎車。


無標題 無標題
話說,小編發現e-moving的前踏空間其實還算是挺寬的,像小編如此這般堂堂七尺百斤男子漢、居然也可以放得很輕鬆。


無標題
就連小編平常用來當做重量訓練,裡面放有身上全部家當,總是被同事笑稱是「龜仙人的龜殼」的大包包,也可以輕鬆放在前面腳踏處喔~


無標題
包包既然都能放了,狗兒當然也可以囉!走吧~一起去兜風~


無標題
這台e-moving bobe的時速雖然僅有25km/h,不過可以爬上斜度的9度的坡喔~一般路面的坡,斜度大約是6度,所以可以不用擔心沒法子過橋。



無標題
小編找公司兩位美女同事一起來試乘,有沒有發現她們兩位騎的兩台車,除了一個有籃子以外,還有沒有什麼地方不一樣呢?


DSC03278 無標題 無標題
來公佈解答吧~大家有注意到了嗎?兩台雖然很像,但其中一台是有媽祖保佑加持過的版本喔!在車頭、側身、以及車牌,都有不一樣的圖案~這算是e-moving bobe的特殊版本。


無標題
話說,騎著電動自行車在馬路間穿梭時,因為不用戴安全帽的關係,真的會特別地顯眼,不仔細看,還真的會以為你是故意違規。


無標題
你看,隔壁的阿北就忍不住偷瞄咱們家的美女,他心想八成在想:「這咧水查某哪ㄟ騎車沒戴帽子?這尼好膽


我們錄了一小段影片,讓大家看看實際騎乘的感覺。

影片連結:中華汽車e-moving試乘影片




原則上,e-moving這台電動自行車,是一台標準的小型機車,它的優點,就在於純吃電,沒有會燙人的排氣管,自然也就不會有排放廢氣的問題,對於環保這點而言,是有大大的助益。再者,值得一提的就是價位,能夠用一般重型機車的一半,甚至更低的價格,但卻能夠做到一樣的代步功能,其實是很划算的,對於常常通勤上班的OL,等於是一個很好用的代步工具。


另外,對於常騎短程的菜籃族,或是固定接送小孩上下課的爸爸媽媽而言,由於以重型機車來騎短程,時間久了,會較傷車子的引擎,若能以電動機車來做替換,其實是一個更好的選擇。


附上一張官方所刊載的規格表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中華汽車e-moving電動自行車,網路直購特價$29,800

現在買,瘋狂賣客獨家贈送“輝葉溫感美腿機”!

賣場連結:請按這裡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